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轉]臉部不同位置長痘痘的原因


一、額頭長痘: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環有問題。
應早睡早起,多喝開水。

二、雙眉間長痘:胸悶,心律不整,心悸。
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三、鼻頭長痘:胃火過盛,消化系统異常。
應少吃冰冷食物。

四、鼻翼長痘: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不要過度縱慾或禁慾,多到户外呼吸新鮮空氣。

五、右邊臉頰長痘:肺功能失常。
注意保養呼吸道,儘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容易過敏的食物。

六、左邊臉頰長痘: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
注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氣就吹冷氣,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七、嘴唇週邊長痘:便秘導致體内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
應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

八、下巴長痘:内分泌失調。
要少吃冰冷的東西。

九、太陽穴: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
顯示日常飲食中包含了過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膽囊阻塞,需要趕緊進行體內大掃除。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轉] 想要健康,就要每天做的練習

練習1:每天問自己5件事 


第1,大便浮起來了
好的大便要能浮在馬桶水面上。若非如此,表示你的腸胃蠕動很可能出現異常。 
多補充蔬菜水果。

第2,臉色亮起來了?
暗沉臉色、臉上色素斑點增多、眼皮浮腫、眼袋……,這些可能是慢性疲勞症候群或肝臟過勞的警訊。
讓肝臟充分休息。禁菸酒等危險物質。

第3,口氣好不好?例如你是否常覺得口乾?有口臭?常嗝氣?
上述狀況可能代表新陳代謝系統出現異常。
補充營養素與水等物質。

第4,常頭痛?常覺得前額緊緊的?常眉頭深鎖?常肩頸痠痛?頭皮常很緊,甚至頭痛?
上述狀況可能是長期肌肉緊繃的症狀。
多運動。工作中適度休息。

第5,睡得好不好?例如你常失眠?經常天快亮時作夢?起床常覺得很累?常覺得睡不夠?
睡不好會影響體內系統正常運作,產生老化。
找到放鬆的方法。

練習2:定期健康檢查

引發慢性病的因素繁多,包括血壓、體重、三酸甘油脂、血糖等,皆須透過健康檢查才能知其是否異常,建議上班族每年定期健康檢查,雖然不是什麼都檢查的出來,但至少多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針對問題提早處理。 

練習3:營養均衡,食為優先

如前述,老化從腸道開始,維持腸道正常運作便是抗老化的第1步。

現今6、7年級上班族,從小吃速食餐長大,很多人缺乏多吃蔬菜水果的觀念,認為便當有肉才豐盛,導致腸道提早老化,健康流失。

記住,選擇外食餐點,不以肉塊大小衡量便當價值,蔬菜也很重要。1餐要吃1碗蔬菜,才能攝取足夠的營養素與纖維質,協助腸道正常運作。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引爆網路賺錢潮: 強力推薦ATMtrigger !!!


從事網路賺錢的起步者,除了零星方式(如MyBrowserCash無感賺錢adf.ly短網址賺錢Clicksense點擊廣告賺錢等)一定要投入,從小處累積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建立正確的心法與觀念!! 網路科技日新月異,一味追求技術是不切實際的,最終只會累死自己。

團隊合作是網路賺錢目前的趨勢,尤其對初學者而言正是如此。找個好團隊,可以省去許多try and error的時間與精神,但要合作必須睜大眼睛。跟對團隊、找對商機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好的團隊,其領導者技術不需要很強,但觀念一定要正確,而成員中技術好的人要能持續不斷釋出資源,並簡化到容易複製,讓大家都能跟隨!!

而對的商機首先商品/產品要對,不然一次消費過後,顧客跑光,組織就跟著倒。第二是制度面的問題,錢要能夠大家賺,至少要容易達到不虧本,否則沒多少人能忍受長期砸錢卻看不到回收的投資。


綜合以上所言,正是今天要推薦的這個主題:
ATM trigger平台 --


一個專為全球華人量身打造的網賺理財系統!!!


平台上有網賺、理財、投資、外匯、廣告、聯盟行銷各種元素,幾乎你想的到,跟一般人賺錢有關題材的都有(當然如果你要問怎麼賣鹽酥雞可能就沒有了)。

有分免費、付費會員,付費會員($110/month)會獲得更深入、進階的教學資源。所有線上資料/影片可重覆觀看、下載、在家學習。不但不出門,省下舟車勞頓之苦,且能不斷複習,直到完全明白、徹底學會為止。真的不懂,有專業老師解答疑惑,就是要讓會員能一步一步賺到錢!即便是加入付費會員,與坊間動輒五六萬起跳的網賺課程、外匯理財課程相比,可說物美價廉、便宜到不行



商家、企業、業務員常煩惱廣告問題,過去爛發廣告的招數,大多已失效、甚至不合法,但在ATMtrigger上提供合法且有效的廣告平台,最棒的是免費會員就有完整的功能,能合法行銷自己的產品或服務!!
一天內賺數百美金不只是有可能,且已經發生!! 不必再花大把金錢與時間去做不知成效如何的廣告了!

更重要的是,ATMtrigger提供正式會員一個聯盟行銷分紅計畫!採用3*10矩陣收入模式,讓會員可以經由介紹對平台上服務有興趣的 人加入,而得到聯盟分紅!成功推薦三位可達分紅資格,未達資格前的分紅會持續累積,不會被吃掉,一達成資格就全部領出。最好的是上下線會互相幫助,滿三人 就會往下丟,所以下面的人一定持續增加。是一個真正互助的賺錢架構!

回歸商機與團隊的檢驗,上面所提ATMtrigger的商機,稍微接觸過、看得懂的人就會明白,還不瞭解的話可能觀念還差很遠,必須找人詢問。而團隊部份 則無庸置疑的,從事網賺十多年、最專業的老師都在上面,已經無可挑剔。過去許多教授網路賺錢的課程,都是採用大班制,雖然都強調上完課還是可以透過信件、社群網站等發問、解答,但那麼多學員對一個老師,總是難免有照顧不周的情況,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砸了錢學網賺,卻成效不彰,最後就乾脆放棄。但在ATMtrigger的團隊了,每個人最多就是輔導3~5人,遭遇任何疑問、困難都能迅速解決,專屬的教練帶著走,再也不是自己瞎碰亂闖滿頭包

目前加入免費會員還有超級加碼,可得到老師不定期主筆行銷概念與聯盟行銷心法電子報。前面提到,網賺最重要的是觀念跟心法,專業內容、免費贈送,光這電子報就應該立刻加入了呢!!

========>  這裡加入免費會員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簡單開始從網路賺錢: 短網址賺錢法


今天再來介紹一個簡單賺錢的小工具,有習慣到處轉貼連結的人最適合這樣的方法。

大部分的網頁,連結網址可能都是一大串又臭又長沒有意義(至少對讀者而言)的文字,轉貼的時候不僅難看,太長的連結有時候自動跳行以後,別人反而連不上了。這時候就可以利用縮短網址的服務,很多網站都有這樣的功能,例如最早出現的tinyurl.com,到現在很多例如bit.ly4fun.tw等等,就連辜狗大神都不例外來參一腳goo.gl

用了短網址,讓一長串難看的網址得到美觀簡化,可是除了提供方便,其實也可以用來賺錢呢。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下面這家 adf.ly




adf.ly 是一個免費縮短網址的轉址服務,它可以把網址縮短成 http://adf.ly/XXXXX 後方5個X為系統隨機的字串。

可以註冊加入會員,並管理你(會員)的所有轉址資料,當有人經由這些轉址訪問網站後,打開的視窗會有全頁或上方的橫幅廣告(看你的設定,下面會說明),只要是利用轉址就會得到收益,如果訪客點了廣告,還會另外加算。也就是,你可以使用這些轉址方式來賺錢

adf.ly 目前提供PaypalAlertpay兩種付款方式。(不會用的話請點選PaypalAlertpay看教學),要賺錢的前提就是製作大量的縮短網址,並把他發佈出去,儘量讓越多人透過這方式到你的網站越好,累積到了$5美金就可以申請付款。


這算是Easy Money,也算Quick Money,可以很快看到成效。但如果想要賺得更多,還是必須花一番功夫努力。但從事網賺就是這樣,每個地方都有一些小財富,累積起來就很可觀。就像上次介紹的MyBrowserCash也是一樣,一開始也許不多,但時間久你會看到成果,所以開始起步的人,絕對不要小看、更不要錯過這種賺錢的方式。


加入方式如下:
1. 點我進入 http://adf.ly/,選擇 Join Now
2.填寫註冊資料

3.完成後Email信箱會收到確認信,請到 http://adf.ly/confirm.php 貼上信件中的字串,如此完成認證就可以開始使用你的帳號了。



要利用adf.ly缩址,只要在上方輸入網址後按下【Shrink】就可以出現轉址,Otpion選項內有三種方式可以選擇,分别是Interstitial advert;Framed banner;no advert

1、植入式(Interstitial advert),這個單價最高,訪客點了轉址後會出現五秒鐘的全頁廣告,必需等五秒鍾過去以後,點選"跳過廣告",才會進入原本該去的頁面。範例:http://adf.ly/2df20
這個方式優點是單價高,缺點是全頁廣告可能容易引發反感。

2、框架横幅广告(Framed banner),這種方式單價較低,短址點下去以後在網頁最上方出現橫幅廣告,下方則是原本縮網址前會出現的那個頁面。這方式優點是可以立即看到原本想看到的網頁,較不易引起反感。缺點則是單價較低。範例: http://adf.ly/2s0eM

3、普通轉址服務(no advert),這方式沒有廣告頁面,但也不會有收入,純粹讓網址縮短美化。

adf.ly是有推薦制度的,也就是下線制度,當下線賺錢,你也會跟著有 20% 的額外獎金,推薦的人越多,當然賺取的額外adf.ly推薦獎金也越多,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有外快。


歡迎加入,一起努力

=> 按我申請加入Adf.ly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淺談頸部腫塊

    不管在門診或是網路上(例如 Yahoo 姿勢佳 知識+),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有人無意間摸到脖子上有硬塊,很緊張的來問是怎麼回事。醫藥類新聞也三不五時會出現某些報導,說某某患者頸部硬塊竟是鼻咽癌後期,或者某些地方的腫塊是某種癌症警訊等等。

    確實身上出現不明腫塊,確實要很小心是不是有惡性腫瘤的問題存在。說到脖子這一塊,當然首先要排除了就是剛剛提到的鼻咽癌,但是臨床上更常見到的其實是急性淋巴節發炎。
 
    一般對於腫塊的描述有幾個要點,會不會痛(壓痛)、固定不動或者可以用手推動、摸起來質地像石頭般很硬、有彈性、或是柔軟像裡面含水的氣球?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腫塊的大小(小於一公分通常不需擔心)以及位置、長大速度、表面是否平滑等。

    最常見的淋巴節發炎通常出現在感冒、或者耳鼻喉(尤其口腔內)有感染、發炎的時候。因為是急性問題,所以大多出現的快,甚至突然變大,且多數會疼痛,摸起來有彈性、壓痛感,可以用手推動,表面平滑。有時一出現就是很幾顆、或雙側都有,位置不一定。一般源頭的感染問題如果解決,這些淋巴節會慢慢縮小,能否縮小到摸不到的程度則因人而異,有些人小到一個程度以後就固定在那邊了。急性淋巴節發炎偶爾較嚴重會化膿,會出現高燒、明顯紅腫痛的問題,需要立即就醫處理。

    至於很多人擔心的鼻咽癌轉移,產生的頸部硬塊最常出現在下顎角(angle of mandible)附近,就是耳朵下方、所為國字臉最凸的那一帶,臨床上稱為頸部的第二區(zone II)。通常一開始是有彈性、可推動、壓了不痛,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腫塊會慢慢長大(不像急性發炎突然變大),數量會變多,表面摸起來開始不規則,開始出現固定不動、甚至疼痛等問題。此外鼻咽癌通常伴隨有單側耳鳴、耳朵悶塞感的症狀。

    但是以上各點畢竟僅供參考,因為醫學總有例外(其實例外還不少),所以專業訓練加上臨床經驗還是很重要。一旦發現頸部腫塊,切忌置之不理,或找江湖郎中、或用偏方、貼膏藥、或扎針,在此特別強調應耳鼻喉科頭頸外科專科醫師,因為有的人不幸找到非專科的醫生,一看到頸部腫塊即做手術切除,等病理報告證實是轉移性癌症,已延誤了治療並增加了擴散的機率。

    至於其他可能的鑑別診斷還有很多,例如甲狀舌骨囊腫、甲狀腺問題、皮下囊腫、腮腺腫瘤等等都有可能。通常有經驗的醫師在詢問病史並做完完整的理學檢查後,大概心中已經99%有底。只是現今醫學講求實據,所以有時會再安排頸部超音波、切片、或電腦斷層等提供更強烈證據診斷。
    
    總之,一旦發現頸部腫瘤,一定要到受過專科醫師訓練的耳鼻喉科/頭頸外科醫師處,施行詳細的頭頸部檢查,必要時再會診其他相關科醫師,以便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以免延誤先機,影響了治療及生命,這是國民及醫師們所應有的基本共識。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褪黑激素與睡眠




褪黑激素 (melatonin) 在1958 年時由lerner 及其團隊分離同時定義其化學結構是為Nacetyl-5-methoxytryptamine。1974 年Axelrod研究顯示松果體細胞內有合成褪黑激素所必須之酵素。雖然褪黑激素會在許多的組織合成出,包含視網膜、皮膚及腸,但是循環中的褪黑激素幾乎 全由松果體所衍生出來的,因為他在松果體內無儲存的地方。因此在體內的褪黑激素會很快的由肝臟代謝或由尿液排出。
褪黑激素和日夜節律 調節、睡眠、體溫、性別成熟、免疫功能、抗氧化機制、情緒、心臟血管功能都有關聯,儘管其功能很多但是他和日夜節律之間是目前被研究出不管在人類或是動物 上都是最多的。研究顯示其分泌主要都是出現在夜晚,和人類睡眠的調節有很大的關係,大約會在平常入睡的前兩個小時開始分泌,睡眠習慣正常者約在凌晨 2:00~3:00 時其血中濃度最高。


老化對於人類的睡眠 會有很大的影響,包含睡眠深度及連續性都會受到影響。有幾個研究顯示,超過1/3 的老人有較難維持睡眠的情況。老人家常抱怨的睡眠困擾包含:入睡時間變長、睡眠當中醒來的頻率增加、睡眠時間無法固定、以及睡眠不穩定等等的情況,而老年 人的睡眠在性別上也是有差異的。亦有研究顯示女性有較長的快速動眼期潛伏期,且快速動眼期出現頻率相較於同年齡的男性多。女性抱怨有睡眠困擾的比例是高於男性的。
在一些研究顯示老年 人的睡眠困擾和褪黑激素分泌缺乏有關,褪黑激素的分泌和年齡之間有很大的關係。由上圖顯示老年人分泌的量大約只有年輕人的一半,也可藉此說明為何老年人的 睡眠能力無法像年輕人一樣的好。同時也有一些研究顯示褪黑激素對於改善老年人的生活品質是有益的,可能的原因為褪黑激素對於睡眠有調節生理的功能,且分泌 量會隨年齡增加而減少的關係做連結。

褪黑激素促進睡眠效 果的推測是透過腦內的MT1 及MT2 接受器的作用,由於褪黑激素的半衰期短所以要運用於臨床上治療一些睡眠疾患需要使激素的活性延長以及增進接受體的接受能力等等,近年來許多研究對於褪黑激 素之功能在調節免疫功能、抗氧化、抗癌方面有新的評估,但其臨床上之真正療效仍有待證實。